陆丰市“亮剑”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理攻坚行动
2022-06-27 16:15:46 本网 字体:

        今年以来,陆丰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强势“亮剑”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理攻坚动行动,坚持动真碰硬严执法,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做畅责任传导。坚持市政府主要领导总调度、市分管领导统筹制度,定期分析通报安全生产形势,探讨解决突出问题的工作措施,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挂图作战”,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确保治理攻坚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个工作环节有人管、有人抓,有落实、有成效。

     (二)做优安全底盘。邀请各行业领域安全专家,把准脉搏、精确研判、靶向定位,针对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和执法监督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与重点节假日安全风险增大等五大关键共性问题,组织建筑安全专家、海上风电专家、机电等5名专家深入海上风电企业、中广核核电基地、建设施工企业“把脉问诊”,护航安全生产,共检查企业13家,发现隐患84处,已全部整改完成,立案3家。

     (三)做硬连环铁拳。以群死群伤事故高发的建筑施工为试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4个在建建筑工地进行综合执法检查、通过随机抽查、现场问询与常识考察,将查出的30个隐患问题制成清单,即刻责令主管部门迅速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不留死角地对全市所有建筑施工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将问题清单上报市委主要领导,并连夜派出纪检部门进驻市住建局倒查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四)做深群众路线。在广泛组织辖区各类党员干部、网格员、群众志愿者基础上,坚持“人民安全监控是汪洋”,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南方+等媒体,强化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宣传,再次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重点领域累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9427人次,排查企业和各类场所48091家次,排查一般隐患7455项,已经整改7211项,限期整改244项;停止作业28处,停止设备设施使用3处,停产停业整顿6家,立案查处16次,罚款70.7万元,累计接报安全隐患线索229条,已查收线索111条,应发奖金71500元。同时作出汕尾市首例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拒不整改被拘留的处罚,对陆丰市德群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作出联合黑名单惩戒措施,迅速将有效做法,推广到道路交通、消防、房屋、渔业船舶、水上交通、危化、工贸、旅游等行业领域,初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目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