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陆丰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2023-12-11 11:35:03 本网 字体:


陆府办函〔2023〕104号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陆丰市打击

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的通知


各镇(街、场)人民政府(办事处)、星都管理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

  建立健全我市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多环节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提高全社会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市政府决定建立陆丰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汕尾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研究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重大问题,坚决禁止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部署部门间保护协作、行动,加强穿山甲等各类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协调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相关重点、难点问题;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科工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林业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陆丰市分公司等单位组成,市林业局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由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其他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名单由市林业局以联席会议名义印发。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三、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市林业局承担,根据工作需要召开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市人民政府。联席会议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24日 


关联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