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2022-03-04 21:31:03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落实“上工治未病”工作理念,紧盯全年安全生产事故下降30%工作目标,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建筑安全专家,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连日来,督查组检查了东海镇龙华府、米兰国际大酒店、铜锣湖新城二期、湖东金龙城花园二期等地。从督查情况看,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预防高空坠落、坍塌等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现场,督查组要求有关施工企业要对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实行动态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同时对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培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隐患问题突出的施工企业、督查组从严执法;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和违法违规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强化警示教育,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