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持续高压打击 坚决彻底整治碣石地区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
2021-03-17 12:02:39 陆丰宣传文化网 字体:

我市持续高压打击 坚决彻底整治碣石地区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

  针对碣石镇个别村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有所抬头的苗头,我市高度重视,成立打击整治旧服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务求快准狠打击,提升打击水平,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3月15日凌晨1时至早上7时,我市组织了公安干警和碣石镇政府全体干部、网格联防员等人员,分成13个组别,在碣石镇新酉村及周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长许伟明等市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共清查房屋1474间,发现3处零星散装旧服装储存点,1处旧服装堆积点,1处成品旧服装储存点,收缴旧服装约2吨,共抓获嫌疑人5人。

  3月15日晚上,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在碣石镇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当天打击整治旧服装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持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形成打击整治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工作的强大合力,对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开展打击整治,防止死灰复燃。二要全力深挖细查货源,加大案件侦破力度,进行挖源断链大起底,彻底切断旧服装经营链条。三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依法依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严格处理。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开展老案翻查和涉案人员追踪,深挖背后保护伞。四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采用专项行动和日常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不留盲点死角,做到发现一宗、打击一宗。要做到卡点查、陆上清、海上堵、物流管、赏金提,全面加强防线防控。五要建立精准情报信息网络,确保将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行为扼杀在苗头阶段。六要加大宣传教育,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举报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等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转产转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由市、镇和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全部进驻碣石镇,围绕汕尾市委市政府和陆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深调细查货源渠道,深挖细掘窝点、上线,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彻底切断旧服装经营链条。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建立精准情报信息网络,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产转业,巩固整治成果,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