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开展禁毒“冬春攻势”集中打击清查行动暨岁末年初社会安治安管控集中统一行动
2023-01-17 10:12:02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我市社会面治安环境,确保我市岁末年初社会面平安稳定,切实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工作部署,陆丰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毒“冬春攻势”集中打击清查行动暨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管控集中统一行动。1月10日,陆丰公安在三甲地区开展第一轮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旨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清查整治,以强有力的打击清查整治措施、强大的声势氛围,筑牢我市社会面管控坚固防线。

队伍集结蓄势待发

  行动期间,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根据部署要求,迅速集结队伍,结合陆丰市春节前治安规律特点,全面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查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持续强化社会治安乱点乱象整治,全方位、广覆盖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消除我市社会面治安隐患,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有效净化我市社会治安环境。

重点场所排查整治

  加大对涉黄赌、涉黑恶、涉枪爆、涉毒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易滋生黄赌违法活动的重点场所部位进行清查,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严打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加强道路交通整治

  同时,加强道路交通整治工作,狠抓春运交通工作“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营造更加安全、更加畅通、更加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此次行动,共清查重点部位及场所383处;查处治安案件10起,侦破刑事案件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其中在逃人员2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宗,其中查处酒驾1宗、驾乘摩托车、电动两轮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49宗、驾乘人员不按规定席系安全带11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9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