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三项工程建设 技能人才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2023-01-31 10:06:57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大力推进三项工程,强化惠民实效,技能人才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高级技工学校新建项目一标段已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改建、土方挖方回填、地下室开挖及桩基础打桩等工程。在大安镇和南塘镇建设运营两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建成一栋高技能实训基地综合楼;一栋“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基地投入使用,为“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载体支撑。“陆丰味道”芳香四溢。深入挖掘“陆丰味道”文化内涵,形成以6道固定菜式,12道乡村特色菜品为主打样式的“陆丰味道”菜品标准体系,培育3家“陆丰味道”门店,开办“陆丰味道”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60人。“粤菜师傅”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2022年累计培训“粤菜师傅”610人,带动就业创业1000余人次,持续“鼓”足居民腰包。“广东技工”效益凸显。市技工学校与南海海缆有限公司、陆丰比德能源有限公司成立“南海海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培训基地”。2022年招收学生达到428人,“广东技工”累计培训4180人次,带动就业创业6800余人。“南粤家政”深入人心。2022年共开展“南粤家政”培训1230人次,有效缓解“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带动贫困劳动力、农村妇女等群体致富增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