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2022-10-21 16:42:06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扎实推进“五大要素”摸排管控行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化解,交通事故预防取得明显成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南塘镇夏林村路口与潭头村路口间相隔139省道,常有村民贪图方便,在路口逆行几十米,穿越隔离带间的开口出行。不按交通规则出行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存在安全隐患的隔离带开口已做封闭处理。村民到视野更明亮的厦寨路口掉头返程,逆行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塘中队民警 杨景雄:封了路口到现在,因为逆行而引起的那个交通事故,特别是伤人、亡人事故基本上没有发生了,就(因为)封了路(口),效果就非常明显了,基本上都没有存在那个交通隐患了。

  据了解,今年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前三季度,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大幅下降,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1.19%、64.29%、28.57%、18.2%。

  市道安办主任、市公安局政委 马汉强:下来,市道安办将加大力度统筹推进各镇(街、场)、各部门强化协同共治,整治交通秩序,滚动清零隐患,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