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清理整治违法违规吊养和打击“三无”船舶行动
2022-12-12 09:37:26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11日,我市在碣石镇举行清理整治海洋环境违法违规吊养暨打击“三无”船舶现场会。

  市政府副市长刘亮出席活动并宣布行动开始。要求各相关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非法养殖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肃抓好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全市海洋管理规范化。

  这次行动,我市组织市海洋综合执法大队、碣石中队、海警、碣石镇网格员和市公安局碣南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执法队伍,分成6个行动小组,对碣石港以东海域、碣石港以西至金厢十二岗海域、金厢十二岗至东海街道乌坎港海域吊养进行清理。对碣石浅澳至滴水、海英-桂林沟、碣石港大桥头-船舶修造厂一带停泊区“三无”船舶进行打击。当天行动共割网22处,割掉蠔排网绳索约26400米,收缴浮标一大批。查封养蠔船8艘,查扣三无船舶10艘。

  这次行动进一步加强海洋渔业安全监管,及时消除船舶海上安全隐患,深入推进落实打击“三无”船舶工作,巩固“一打一拆三整治”工作成果,切实筑牢海岸防线,为渔业生产营造一个良好的渔业生产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