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聚合力 谋突破 展未来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11-13 15:12:4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今年以来,陆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汕尾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以“排头兵”的姿态勇担当、善作为,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陆丰担当作出陆丰贡献。

       当前,陆丰处于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当下可为、未来可期。对此,陆丰紧紧把握机遇,盘活资源,放大优势,突出“争先进位”目标牵引,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勇于闯新路、开新局;突出“品质提升”重要环节,一体推进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塑造,涵养良好地方气质、形象;突出“要素配置”基础保障,形成规模效应、磁吸效应、指数效应;突出“基础民生”幸福底色,让基础民生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具质感;突出“能力提升”关键变量,以干部队伍能力的整体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干、创新是陆丰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陆丰路径”的牵引动力。陆丰人口多,经济总量占汕尾的三分之一,在汕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位置举足轻重,只有在扎实的实践中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才能在再造新征程汕尾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新优势中,当好“五个排头兵”,争做标杆、勇当示范,实现陆丰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