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勇担当 善作为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8-07 15:26:38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勇立潮头御风行,击鼓催征稳驭舟。在8月4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陆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陆丰再度喊出铿锵承诺、作出扎实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深刻把握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刻认识“实干汕尾”之创新实践工作要求,以“排头兵”的姿态勇担当、善作为,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陆丰担当作出陆丰贡献。

       当前,陆丰处于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当下可为、未来可期。从机遇看,革命老区振兴政策、区域协调发展政策、全省产业转移政策和对口帮扶协作政策,带来的新机遇。从优势看,区位的优势、资源的优势、产业的优势、人文的优势等凸显,要紧紧把握住这些机遇,盘活资源、放大优势,实现更大作为、更大突破。要强化导向,突出“争先进位”这个目标牵引,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勇于闯新路、开新局;突出“品质提升”这个重要环节,一体推进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塑造,涵养良好地方气质、形象;突出“要素配置”这个基础保障,形成规模效应、磁吸效应、指数效应;突出“基础民生”这个幸福底色,让基础民生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具质感;突出“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变量,以干部队伍能力的整体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展最大敌人是“纸上谈兵”,最大实际是“躬行实践”。陆丰人口多,经济总量占汕尾的三分之一,在汕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位置举足轻重。从红色热土中走来,往蓝色海域开拓,向绿色未来走去,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勇担当、善作为,以实干、求实效。我们清醒知道,实干、创新是陆丰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陆丰路径”的牵引动力,只有在扎实的实践中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才能在再造新征程汕尾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新优势中,当好“五个排头兵”,争做标杆、勇当示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