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百千万工程”——干事创业“大工地”】市第四人民医院将于今年二季度投入使用
2023-03-21 10:20:48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把陆丰打造成为干事创业“大工地”、投资兴业“大宝地”、宜居宜业“大福地”目标,全力推动打开“比学赶超、竞标争先”“人人参与百千万”新局面,着力推进陆丰高质量发展。3月18日,记者深入市第四人民医院施工现场,调查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第四人民医院选址于博美镇光地医院往东300米处。通过无人机从高空处看到,综合楼、康复住院、后勤楼等建筑物错落有致。

  记者 宋敏:陆丰市第四人民医院是我市2021年度开工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该项目开工建设到现在,目前医院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现在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在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工人忙碌身影,室内装修、油漆施工、水电消防安装、电梯设备安装、空调安装等有序进行,现已完成工程量占总量的94.5%以上。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目前100多名工人奋战在建设工地,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2023年5月之前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经理 陈志杰:陆丰市第四人民医院一期的建设项目,是从2021年的12月份开始开工,直至现在已经有一年零四个月左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建筑的所有主体结构以及砌筑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外的装饰和设备安装。接下来,我们会有序的去推进室外道路,管网和绿化的施工,相信不用多久,就能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情况下,完成整个施工建设并把工程实体移交给业主单位。

  据了解,市第四人民医院是省、市重点项目,定位为三级精神专科医院,占地面积1333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5000 平方米,总投资3.283亿元。设置床位1286张,其中:一期458个床位,二期828个床位。

  陆丰市慢性病防治站办公室主任 吴志远:目前,对照项目实施方案的施工进度,已经达到我们的预期了。达到我们实施方案预期的情况下,我们也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要加强施工工作的管理,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按时完工,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公办的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补齐区域卫生资源短板,提升精神卫生防治服务水平,有效缓解精神病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