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陆丰市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
2023-12-28 16:49:37 本网 字体:

        根据汕尾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3年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的通知》(汕农农办〔2023〕14号)和《关于印发2023年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计划的通知》(汕农农办〔2023〕16号)的文件精神,为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我市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2023年以来,全市共抽检水产品261批次(例行监测161批次、监督抽查100批次),总体合格率100%。从全年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来看,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在接下来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我市将加大力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大风险防控和预警,消除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宣传指导力度,推进水产品绿色健康养殖;压实生产主体责任,增强科学规范用药意识,共同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陆丰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2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