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人民政府关于汕尾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83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1-08-27 15:40:53 本网 字体:

杨君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乱占乱停,美化城市环境的提案》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市住建、公安等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办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和反复性。结合创文创卫工作,今年以来,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城市主次道路、学校、市场周边乱摆乱占、占道经营、乱搭乱放等行为。采用集中整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突击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形成严管态势。通过整治,陆城占道经营情况有了较大转变和改善,在重点区域和繁忙时段的小吃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您提出的四点建议很具有建设性意义,下来,我市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借鉴您提出的宝贵建议,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一、在我市主城区范围内,组织市住建局、市公用事业事务中心、东海镇政府等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劝导,尤其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路段,增加巡查人数和频率,对占道经营、乱占乱摆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取缔,保障道路安全通畅。同时要求各镇(场、区)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做好本区域内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组织市公安交警、住建等部门对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增强群众规范停车、文明停车的意识。

      三、利用节假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繁忙路口,重点在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时段,协助执勤交警,耐心劝导和纠正不文明、不规范行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出行规则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四、目前我市主城区正在规划停车场,将有效缓解主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专此答复,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陆丰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