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人民政府关于汕尾市七届人大五次 会议第3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0-11-16 11:11:52 普通稿件 字体:



陆丰市人民政府关于汕尾市七届人大五次

   会议第3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艾绮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我市东海经济开发区应规划建设公交客运汽车站的建议》(第31号)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办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随着陆城行政新区扩容提质步伐加快及产业园区的建设,交通量日益增多,规划建设中的汕汕高速铁路在开发区设立“陆丰南站”。目前国道324线陆丰穿城公路、东海永泰路及东海大道等主干线的改建、新建相继建成通车,代表所提建议对改善和提升陆城公交客运基础设施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陆城公交客运规划建设步伐亟需进一步加快。

  根据《陆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5)》,陆丰市规划新建客运站场有2处:一是城南客运站(即东海经济开发区区域),位于中心城区南部,在汕尾至汕头高速铁路预留交通设施用地新建城南客运站,主要承担汕汕高铁“陆丰南站”建成后的客流,以及陆丰与广州、深圳、东莞、潮汕等周边地区客运来往;二是城西客运站,位于河西综合组团,利用深汕高速、新国道324线等便利条件,在新国道324线南侧设置城西客运站,加强中心城区与西部潭西镇、星都经济开发区等地的交通。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客运站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先期建设城南客运站,力争与汕汕铁路同步建成使用,发挥效益。

  专此答复,感谢你们对陆丰市交通环境改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陆丰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