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人民政府关于汕尾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0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19-09-29 17:15:00 陆丰市人民政府 字体:
艾绮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陆丰市城区交通建设,疏解交通拥挤堵塞,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建议》(第40号)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市住建局等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道路交通需求急剧增大,市区内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我市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加大投入,加强管理,逐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为更好地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完善市政配套设施,近年来,先后修建改造了陆城东海大道、桥西路、霞湖路、龙山路、金碣—东环—东埔大道、陆城市民广场等市政道路和市政配套设施。近期,启动了陆丰市运河南北路市政工程的施工建设,陆丰市螺河东路一期市政工程前期工作正抓紧推进,下一步将进行招投标工作。
  陆丰市运河南北路市政工程位于东海镇行政新区,运河全长4.78公里,运河北路拟建设为城市次干道,运河南路拟建设为城市支路,工程总投资约21000万元。螺河东路位于东海镇螺河东岸,道路北起广汕公路茫洋桥,南至海滨路,全长8.85公里。根据《陆丰市总体规划》,螺河东路设计定位为城市主干路,结合螺河河岸打造沿岸景观长廊,形成集交通、景观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南北通道。建设计划分二期进行,一期建设线路由广汕公路茫洋桥至新广汕公路相接,长约5公里,二期建设线路由新广汕公路至海滨路,长约4公里。最后将建设海滨路接通螺河东路与东海大道,形成城区环形主干道道路系统。螺河东路建成,将与运河南北路、永泰路及原324国道构成陆城外环路,大大改善陆城交通环境。同时螺河东路沿河而建,也是城区的滨河景观廊道,将结合道路建设打造滨河景观,为陆丰市人民提供一处新的休闲娱乐场所,使市区与沿江休闲地带实现无缝对接,大大提升陆丰市的城市形象和品位。以上道路及市政配套工程的建设将逐步缓解陆丰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二、为使陆城交通拥堵问题得到缓解,我市加强对陆城市政道路的巡查和监管,做好市政道路配套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缮更新;节假日期间,组织人员轮流值班,加强对主要道路及主要路段出入口的交通秩序管理,有效缓解陆城交通拥堵问题。
  三、提高新建和改造市政道路的设计等级和施工质量,对施工好需挖掘或断道施工的企业加强管理,要求对施工后恢复的路面做好养护,确保达到设计要求后才投入使用。
  专此答复,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
 
 
 
陆丰市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