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2023-03-15 11:19:27 本网 字体:

机构名称: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  责  人:陈木楚

单位网址:http://www.lufengshi.gov.cn/

办公地址:陆丰市东海镇行政新区长安路市政府大院内

电       话:0660-8824381

邮  编:516500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印发以市人民政府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三)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市人民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四)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处理需要由市人民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协调、督促相关应急管理工作。

        (五)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

        (六)收集报送市人民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协调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措施和重要政务活动;参与编写《广东年鉴》、《汕尾年鉴》及有关史料。

        (七)检查、督促市人民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八)负责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协调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驻陆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十)管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靠单位和直属单位。

        (十一)指导协调海防管理、控制和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及协助查处有关海防案件。

        (十二)负责健全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制,组织指挥设施建设,拟订本级防空袭方案并监督落实,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协助抢险救灾。

        (十三)负责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和协调发展有关工作。

        (十四)统筹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十五)承办市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职能

        (一)秘书股。人员配备六名;负责市政府内外事务和重大活动的联系、协调与安排。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会务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会议、事务通知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件收发、机要、保密、印鉴、档案等工作。

        (二)人事股。人员配备三名;负责办公室机关和指导、审核挂靠单位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组织、劳动、人事、职改、培训、统计、技术等级考核及出勤管理等工作;负责办公室的党务、政治思想教育、纪检监察、计划生育工作以及工会、青年、妇女工作;负责政府办牵头单位的各项有关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日常事务工作;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一股、综合二股、综合三股。综合一股配备人员两名,综合二股配备人员两名,综合三股配备人员五名;负责办理各级各部门来电来文。草拟、审核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草拟或审核市政府领导讲话材料。承担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各项调研及下乡工作组织安排。负责市政府各项会议的会议记录、纪要整理工作。

        (四)行政股。人员配备十三名;负责办公室后勤服务、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呈批工作;负责政府报账单位的财务报账工作;负责办公室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国有资产管理、接待和工作人员的福利、社会医疗保险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车辆管理,并做好业务用车的调配、车辆保养维修、油料配给等工作;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建议提案股。人员配备三名;负责联系市人大、市政协方面的工作,指导、组织协调,检查、督促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对全国、省、汕尾市、陆丰市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承办由市政府承办的建议、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

        (六)政务公开股。配置专职人员一名;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督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有关政府信息的公开;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信息股。人员配备一名;负责综合整理编发政务信息;负责管理和发布政务新闻;协调新闻单位开展重要政务活动;向省市报送本市政务、社会事务等方面的重要信息;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督办股。人员配备三名;负责检查督促上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及重大事项、本级政府的重大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交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府全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和市人民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部署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上级领导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办理情况的督促催办工作;承担市长信箱和网络问政管理协调等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研究室。人员配备四名;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政府指定起草报省、汕尾市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报告;负责起草、审核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政府综合性会议的文字材料;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其信息资料的收集和综合,定期编发情况通报;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对全市经济工作重点及有关政策实施贯彻情况和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拟订有关经济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承担市政府党组日常事务工作;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人防海防股。人员配备四名;负责健全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制,组织指挥设施建设,拟订本级防空袭方案并监督落实。制定城市防空袭演练和人防专业队伍训练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人民防空重点城市防护类别和防护标准。组织人民防空通信、警报设施的建设和值勤、维护、管理。负责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协调邮电、军队通信网及其他部门专用通信网,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发放实施保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灾救灾等应急救援指挥通信保障工作。拟订年度海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调查研究海防工作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海防管理控制,统筹指导沿海群防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军警民联防,协调应对海防重大突发事件。指导、监督、组织实施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协助查处有关海防案件。

        (十一)职能转变协调股。人员配备两名;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研究拟订和实施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实施相关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二)金融股。人员配备一名;负责拟定支持地方金融产业发展的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工作;负责推动发展普惠金融,培育和发展“三农”“小微企业”等金融服务体系;负责开展金融对外合作交流,深化区域金融合作;负责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创新;负责承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和协调发展等有关工作;负责承担市金融工作局相关日常工作。

        (十三)政府网站管理中心。人员配备两名;负责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镇(街、区)人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与服务的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