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红武到陆丰调研非遗保护传承和文艺精品创作工作
2023-04-21 16:28:38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19日,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红武带领汕尾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体局相关领导,到陆丰调研非遗保护传承和文艺精品创作工作。

  在陆丰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梁红武认真询问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正字戏、皮影戏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情况,亲切看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彭美英,向她在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正字戏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座谈中,大家围绕文化强市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文艺精品打造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共谋汕尾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

  梁红武对陆丰文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文化“软实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文艺人才培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把握文艺创作规律,着力打造文艺精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助力文化强市建设。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守艺术理想,践行德艺双馨,在铸就文化新辉煌中奉献才华、实现价值。

  陆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芳参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