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基层文艺团体发展工作
2023-02-27 10:00:35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戏剧曲艺处处长许浩军带领调研工作组一行到我市开展基层文艺团体发展调研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叶君玉随同活动。

  在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正字戏剧目《古城会》,白字戏剧目《秦香莲》等节目轮番上演,有声有色的步法,豪迈激烈的情绪,活泼明快的唱腔,精彩纷呈的表演,调研工作组领导专家响起阵阵掌声。

  在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调研工作组深入陆丰皮影博物馆,现场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陆丰皮影当前传承、保护和发展情况,观赏了文创产品、影身等作品,对手抄剧本、曲本、影身草图和影身《嫦娥奔月》《哪吒闹海》等作了深入了解。随后,实地参观了文创产品制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还展演了红色革命题材皮影戏精品剧目《海陆丰女子粉枪队》、木偶戏《家婆的一天》,独特的表演艺术魅力获得调研组的喜爱及赞赏。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将基层文艺团体传承保护放在突出位置,以“传承与挖掘并举,保护与发展并重,培养与创作并驱,规划与建设并施”的思路,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全面推动基层文艺院团繁荣发展。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正字戏和陆丰皮影戏的传承保护发展、剧目创作等情况,对我市在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