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评2022年度汕尾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A级
2023-11-17 16:05:43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汕尾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2年度汕尾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陆丰市考评结果为A级。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2022年良好态势,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药品安全各项监管工作,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推进社会共治,全市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严查严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组织开展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化妆品“一号多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共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1420家次,责令整改170家次。


微信图片_20231117172406.jpg


    强化抽检监测能力,加强药品风险管控。一是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际,以辖区流通使用环节风险高、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不良反应集中的品种为抽检重点,抽样范围以辖区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大型商超、美容美发机构等为重点针对性监督抽检。二是督促辖区内各上报单位认真执行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有效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及时、准确、完整提交监测报告,确保监测报告数量和质量达标。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药品抽检140批次,化妆品抽检任务20批次;上报不良反应报告1467例。


微信图片_20231117172427.jpg


    加强科普宣传,推进社会共治。一是强化政策法规宣传。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在现场检查、监督抽检、执法办案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二是广泛开展“两品一械”安全使用知识科普解读活动,增强社会公众消费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开展“两品一械”宣传活动2场(次),召开部署会、培训班2场(次),发放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册5000余份(册),受理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31117172422.jpg


    下来,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持续筑牢药品安全底线,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