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2023年药品监督抽检任务
2023-11-03 17:52:48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药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我局根据《2023年汕尾市药品抽检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辖区实际,有序推进2023年药品抽检工作。截至十月底,已圆满完成全年药品抽检任务。

    本年度我局以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联合汕尾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以医院、诊所、药店为抽检对象,对临床用量大、使用范围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品种进行重点抽检,涵盖集采中选药品、基本药物、疫情防控重点药品、儿童用药、中药饮片等多种药品类型,包含胶囊剂、丸剂、片剂、颗粒剂等不同剂型。同时在抽检过程中注重监检结合,对被抽检单位资质、购销渠道、质量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加强对抽检药品贮存、运输条件、上架销售等各环节的检查,确保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符合规范要求。截至十月底,本年度药品抽检任务已提前完成,共抽检药品140批次,所有批次均已送达汕尾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后续检测工作。

    下来,我局将继续严格执行抽检工作要求,强化抽检样品的信息、供货方的资质、被抽检单位的资质以及抽样过程的取证,为公众打造安全、高效、稳定的市场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强的用药安全保障。


c7cb80066ccb0939b6c23743f2d3aeb.jpgf651c0e8ef42b144b68eef8a7e87ea2.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