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09 08:48:54 本网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卖配送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6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黄文贤带队对美团和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网络订餐平台是否建立送餐人员健康档案、是否开展送餐饮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是否定期清洁配送容器、是否建立送餐人员疫苗接种记录及核酸检测记录等。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现场指出网络订餐平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并督促平台管理者严格落实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做好岗前防护。根据员工数量,做好物资准备、知识宣传及岗前体温检测工作;二是做好配发环节个人防护。对外卖和运送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各环节个人防护、提倡非接触式运送方式,提升个人卫生防护意识;三是做好环境卫生防护。对从业人员集散点、防护品仓库、工作服等进行定期清洗消毒,保障环境安全;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对出现疑似症状的配送人员主动报告并及时送医,对接触者暂停配送工作并配合做好后续工作。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外卖配送行业关键环节,以疫情防控为抓手,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全面落实食品监管全链条防控责任,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台账销号”的工作闭环,织密扎牢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严密防线。


图片3.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