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班
2021-07-14 16:57:36 本网 字体: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

《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班


    为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7月13日,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培训班,局机关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两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各镇人民政府分管执法领导、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执法人员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培训班由市市场监管局分管法制工作负责人主持。


图片1.png


    培训会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精神实质,与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法治意识,做到在行业监管、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中履职到位,依法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

    本次培训由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负责人主讲,培训通过新旧条文的对比,聚焦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新规定与新问题,重点从行政处罚概念、种类、法律原则、法律程序、法制审核、重大案件集体讨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行政处罚证据的收集与运用等方面深刻解读了《行政处罚法》的新变化,对涉及理论更新、制度创新、重大内容修订的条文,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实际,指出今后在执法工作中需要准确把握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下一步执法工作全面落实《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要求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今后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的方向。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进一步认识到新行政处罚法修改背景和意义,为今后行政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图片2.png


    下一步,我局将以新行政处罚法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意识和能力,狠抓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把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服务和监管,规范价格市场秩序,强化公平竞争执法,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监管,让法治架起市场安全的“防护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