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带队到陆丰、海丰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22 16:56:51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字体:

  为深入了解全市企业的知识产权布局情况及创新能力,摸清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需求,9月15日和16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带队到陆丰、海丰企业调研指导工作,陆丰局、海丰局相关业务人员陪同调研。

630340.jpg

  15日和16日,林金绵一行先后到陆丰和海丰走访了十余家企业,了解了各企业的专利、商标、软著等拥有数量、近几年业务经营和企业研发人员资质等情况,推动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询问了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需求。林金绵向企业解读了知识产权项目申报的相关事项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相关政策规定,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项目,大胆提出融资需求,提高企业研发能力。

  对于下一步工作,林金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符合资质要求的企业要积极参与2021年度广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建设项目的申报,培育更多高价值专利;二是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企业研发能力,为我市建立知识产权强市贡献力量;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建设,积极回应企业的融资贷款需求。

  (供稿:卢俊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