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销售环节动物肉类监管,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11-22 09:53:09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市市场销售环节动物肉类监管,11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文珂带队先后到陆丰市食品有限公司、陆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在市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向该公司了解部分生猪屠宰场无出具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原因,并向该公司负责人普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其落实定点屠宰场备案,按规定为商户出具证明。

    在陆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一行与农业农村局领导共享了部分生猪屠宰场无出具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信息,强化与农业农村局的工作通报和信息共享,共同商讨动物肉类监管措施,协商解决生猪肉品无法索票索证问题。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农贸市场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牛、羊、生猪等肉品经营户的经营资质、肉品的来源渠道及索证索票等情况,督促经营者把好进货查验关,严禁采购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不合格的肉品。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动物肉类监管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打违法行为,全力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