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突击检查我市气瓶充装单位
2023-07-21 10:12:17 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陆丰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安全隐患事故“零容忍”的工作要求,7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叶君玉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祝命及相关镇(街)主要领导的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模式,突击检查我市气瓶充装单位。

    检查组一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气瓶充装单位存在特种设备附件管道老化腐蚀、未严格落实充装前后检查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1.png


    叶君玉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气瓶充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杜绝特种设备存在盲区,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将事故隐患处置于萌芽状态。气瓶充装单位要压实“两个责任”落实,配备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管理员设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使用安全责任制,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对于屡次违法、拒不整改的单位,要坚决采取行政处罚、列入“黑名单”、曝光违法企业违法行为等震慑手段,保障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全面提升我市特设设备使用单位及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