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广州、东莞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检查工作
2022-09-03 13:05:05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8月30日-9月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同志带队,赴广州、东莞两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地市进一步健全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实落细,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广州、东莞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检查工作图二1.png

  检查组查阅了两市今年落实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任务台账和有关佐证材料,与广州、东莞两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两市在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筹集建设、探索多种房源筹集模式、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踏勘了东莞市虎门三限房东实旗盛花园项目、广州市萝岗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二期)等五个项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广州、东莞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检查工作图一1.png

  刘玮副厅长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宗旨,多主体、多渠道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关文件要求,有效扩大供给,积极探索多种房源筹集模式,积极培育市场主体,促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的突出问题。二是认真完成年度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施工组织、资金使用、竣工验收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在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模式创新,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各项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计划。三是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认真负责,指导项目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规范施工,强化各环节监管,严守安全底线。四是规范使用财政资金。要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加快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拨付使用,切实提高资金预算执行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