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2-07-15 16:02:29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7月14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对全面启动实施城市燃气、供水、排水等管道更新改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张勇、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袁长清分别作动员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各地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更新改造工作,提升城市安全韧性。

  会议强调,开展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系统解决材质老化破损、不符合建设标准、被建(构)筑物占压等问题的重要举措。各地要结合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把更新改造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统筹兼顾、以点带面,抓紧形成政府统筹、企业实施、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9月底前,制定印发本市城市燃气、供水、排水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建立项目库和工作台账,明确实施步骤和路径,全力推进城市燃气、供水、排水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

  会议同时要求,要统筹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风险叠加碰头。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方面,各地要全面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学校医院周边等区域,突出排查3层以上、聚集10人以上以及违规改扩建的经营性自建房。在疫情防控方面,各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科学精准、抓实抓细建设工地、物业管理区域、城市公园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省防疫大局稳定。

  全省各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城镇燃气、城市供水、城市排水主管部门和燃气、供水、排水企业代表约1000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