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史上最严工程建设省级工法评审结果公布
2024-02-01 16:02:08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字体:

来源:广东建设报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评审,共有449项工法通过评审,其中房屋建筑类265项,土木工程类174项,其他类10项。

  全过程“背靠背”线上评审

  为进一步提升评审质量效率,彰显评审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了由599名专业素养高、知识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组成的广东省省级工法和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评审专家库,专业涵盖房屋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工业安装工程等,并根据专家主创、评审工法和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经验履历细分为资深专家、常任专家和一般专家三个层级。本次省级工法评审按照专业对口、随机抽取的原则从专家库中抽取评审专家,“背靠背”分配评审任务,首次采用全过程线上评审,不预设通过比例。经过170名专家组成17个专家组进行打分,1740项申报工法中有449项通过评审,总体通过率仅为25.8%,可谓广东史上最严的省级工法评审,含金量十足,且评审全过程零投诉,业界认可度高。

  体现转型升级发展趋势

  随着我省近年来建设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深入,本次2022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省级工法涌现出了新城建、建筑工业化、建筑机器人应用、智慧建造、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绿色建筑及节能、绿色建造和新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诸多成果,体现当前建筑业建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发展趋势。本次工法发布是对我省发展先进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法阶段成果的总结提炼,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省建筑业科技进步,为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据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连续20多年组织开展“工程建设省级工法”评审,鼓励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创新技术管理,加强工法的开发和应用,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积累,不断提高我省建筑技术和工程质量水平,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支持建筑业企业认真总结施工经验,探索采用实景或模拟视频的形式对优秀工法技术进行展示,供全省学习,进一步促进行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