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老年人朋友的一封信
2023-02-28 09:38:23 陆丰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广大老年人朋友: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服务对象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该项目为辖区老人提供健康保障,提高老年人的生命质量。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细落实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市已经启动2023年度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一年一次的全面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只要是65岁及以上老人(不限户籍),均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的体检服务,凡符合条件的均能携带身份证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体检!

体检对象

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无论户籍是否在本辖区均可体检)

体检项目

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

了解老年人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等生活方式、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一般体格检查

身高、体重、体质指数、腰围、血压、内科常规检查

辅助检查

1.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血尿素);血脂(甘油三脂、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2.影像学检查:腹部B超(肝、胆、脾、胰)、心电图。

体检须知

体检时间地点

1.门诊服务见附表;2.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会组织下乡到村、社区开展健康体检,具体时间以卫生院通知为准;

体检相关要求

请空腹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现场体检,并提供有效电话、手机联系方式

其他要求

1.请于体检当日空腹,如长期服药者可喝少量水按时服药2.年龄过大或者行动不便者请家属陪同3.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每年一次,请勿重复体检。

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好处

发现预防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主要系统和器官的功能和结构将发生退行性变化,许多特定疾病的危害和死亡率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老年人是许多疾病的高危人群,许多疾病在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在日常生活中难以发现,需要通过体检发现疾病,以便尽快治疗,以确保健康。

(二)提高健康知识和素养

体检过程中医生讲解常见疾病的日常预防知识,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出健康知识误区,以及疾病诊断、用药指导,依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们提供动态性跟踪服务记录。体检结束后还会将老人们的情况录入个人健康档案,使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有一个连续的记录,以供日后就医或住院治疗参考。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人的健康需求不断提高,定期健康体检对我们维持身体健康具有非常重的意义。只有定期关注健康,才能将隐藏在我们身体中的疾病消灭在萌发阶段,提醒我们有针对性地改善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从而保障我们的健康身体免受疾病的困扰。



陆丰市卫生健康局

2023224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