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字戏:送戏进校园 展示非遗魅力
2019-05-23 17:07:00 陆丰宣传文化网 字体:
  5月13-15日,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深入各地开展正字戏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传播珍稀优秀地方戏曲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送戏进校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和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联合举办。连日来,在东海镇神冲小学,上英镇豪路小学、河西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临时搭建的戏台前围满了学校师生。锣鼓敲响时,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安排的四部正字戏,《桃园结义》选段、《三岔口》选段、《曹公赐马》选段和《青蛇传》选段剧目相继登场。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以娴熟的演艺技巧、矫健多姿的身手和清丽委婉的正音唱腔,将正字戏传统优秀剧目表演得淋漓尽致,获得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实施好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工程,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小学生从小就认识和了解传统戏曲,加深对地方特色文化的认识,增强他们对戏曲的兴趣,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地方戏曲传承、保护与发展,丰富在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