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3-05-31 15:49:09 本网 字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营造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也为了让热心公益的读者能够参与到图书馆的服务与管理中来。即日起,陆丰市图书馆面向社会公开长期招募公益服务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1、年满16周岁-25周岁以内的公民参加,普通话标准;

       2、高中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具有一定专业背景的社会公众,可个人或团体组织集体报名;

       3、身心健康,有爱心,热心公益事业,热爱集体,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有一定的专业 知识和技能;

       4、有充裕的自由支配时间,具体工作由图书馆统一安排;

       5、注意个人形象(不允许穿拖鞋,短裤,短裙,吊带等不规范着装),礼貌待人,举止文明;

       6、严格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7、每次服务时间长不得低于2个小时;

       8、若因故不能参加所报时段的服务,需提前向项目负责人说明。

       二、服务时间

      每周六,日下午(节假日、寒暑假等其余活动时间另行通知),请志愿者在《图书馆志愿者申请表》中填报自己的服务时间。

       三、服务内容

       涉及图书排架、读者借阅咨询、图书宣传、阅读推广、读者活动组织、公益性文化讲座、职业技能培训与辅导等多方面工作。

      四、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有意参加文化志愿服务及符合条件的公民(团体),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一寸彩照2张,到市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现场报名。

      五、提供给志愿者的待遇

     1、为志愿者提供饮水,若服务时间延长,可提供简单的餐食;

     2、营造优秀环境,提供给志同道合有爱心的志愿者们相识沟通的平台,打造实现自我的平台,发挥其专业特长;

     3、提供社会实践证明,实习证明。

    六、提供给志愿者组织的待遇

   1、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2、如有活动需要,优先为其提供场地和人员,成为固定的志愿者服务基地;

   3、合作宣传,提高志愿者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七、奖惩措施

   1、每年定期举行表彰大会,按志愿者服务时长进行评比,对优秀志愿者及志愿者组织颁发证书和奖励。

   2、如遇工作不积极、不配合、不服从工作安排的志愿者,将辞退并取消志愿者资格,今后将不再录用。

   3、本公告将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调整内容,其最终解释权归陆丰市图书馆。(咨询电话:开馆时间拨打8996711)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