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生计量加油站检查行动
2021-11-17 11:24:21 本网 字体: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生计量

加油站检查行动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社会有关机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根据省局文件指示精神,市市监局近期对全市加油站计量短斤缺两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今年10月份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对全市46家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加油站是否存在非法维修行为;加油机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三个设备原始铅封是否真实、完好;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作弊行为等进行检查,并根据省局文件要求作好加油机计量关键部件信息登记记录和建立加油站数据库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43家加油站,出动172人次,检查计量器具631支加油枪。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了企业对计量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计量器具的监管,建立了加油站数据库,有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超市、集贸市场、眼镜制配场所海鲜河鲜酒家计量短斤缺两行为专项检查行动,保持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发挥计量在保障民生中支撑保障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