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集中整治行动
2021-06-09 15:22:07 本网 字体:

  

陆丰市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集中

  整治行动


  为加快推进我市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创卫整治达标工作进程,根据《陆丰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实施方案》《陆丰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冲刺阶段工作方案》和《陆丰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攻坚方案》的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5月28日-6月5日,市市监局牵头东海镇、市科工信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公用事业事务中心等部门开展创卫建成区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创卫集中整治行动。

  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照《小餐饮店整治达标标准》、《小食品店整治达标标准》、《小作坊整治达标标准》内容进行“三小”行业开展整治达标,以创卫建成区主次干道、车站、商业街、高速路出入口、学校周边、医疗机构周边、集贸市场周边等为整治重点区域,以门前“三包”、信息公示、禁烟工作、“三防”设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操作流程等为重点整治内容。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违反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行为。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仍存在“三防”设施配置不到位、占道经营、食品加工操作流程不符合规范要求等问题;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小餐饮店未严格按照《小餐饮承诺制》要求进行配置相关设备设施,存在虚假承诺问题尤为突出。执法人员依法对违规商户采取查封扣押措施。

  据统计,集中整治行动截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检查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16家,依法查封不符合食品安全和创文创卫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4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