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4-16 17:24:08 字体:
     近期,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商务、卫健等相关部门,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经统计,全共出动3980多人次,检查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75个次,宾馆、酒店等场所88个次,保健品类店铺350个次,旅游景区、集市、城乡结合部等区域89个次,对保健品经营户开展行政指导180次,开展宣传活动16场次。注销已停业的“陆丰市南塘镇权健养生馆”个体营业执照1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9宗,其中违法广告3宗,无照及超范围经营26宗。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加大巡查力度。该局领导带领业务股室分片深入各基层所做好动员发动工作,各基层所按照片区责任分工深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保健品经营户开展巡查监管,向保健品经营户宣传上级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必要性,从了解经营状况入手,深入摸排保健市场相关情况,重点检查声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商品和服务。
    二是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周密安排,结合实际进行宣传发动,巡查监管人员深入各商贸集市、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先后开展宣传活动56场次,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广泛开展“保健”产品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识别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发动广大群众大胆揭发、举报“保健”市场的强买强卖、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同步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工作。该局在“百日行动”中同步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对保健食品、化妆品、保洁用品、保健器材、小型出具、家具用品、一般食品的直销企业生产及产品的质量情况、企业及其关联主体经营销售情况、企业及其关联主体广告宣传情况、企业对消费者投诉退换货处理情况、企业直销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解、全方位监管。开展了对取缔打击“精神传销”有害培训专项工作,对天津“权健”公司分支机构的清理清查,未发现该公司在我市出现违法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