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建成区内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21-07-28 12:54:43 本网 字体: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建成区内食品经营户

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根据《中共陆丰市委办公室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陆丰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攻坚方案>的通知》(陆委办字﹝2021﹞2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助推我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7月期间,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陆丰市委党校举办两期创建“省卫城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小作坊,公司、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创建省卫生城市建成区内各类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共1510人,参训率达到98%。


图片1.png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为大力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水平,提高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我局主要做法有: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担当,成立工作小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四个“创卫”小组,分别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各股(队)紧密配合,扎实开展前期食品经营户摸底排查及宣传动员工作。二是分工协作,抓好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四个“创卫”小组以原市监所辖区范围分路段进行摸底排查,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据统计,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禁烟标志及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资料3500余份。三是广泛动员,加强宣传,确保培训成效。我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两期食品安全培训班,使食品从业人员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食品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切实做到宣传不落一户,培训不落一家。


图片2.png


    通过两期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建成区内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了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理论基础,强化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下来,我局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作用,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做实做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