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涉疫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2023-01-14 11:32:29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涉疫药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疫情防控大局。为保障春节期间用药质量安全,更好发挥市场监管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省、市局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我局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涉疫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我局以药品经营企业为重点对象,以退热药、感冒药、止咳药等重点涉疫药品为重点产品,开展春节期间涉疫药品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的药品拆零销售业务、涉疫药品购销情况、储存情况是否符合法定要求,同时告诫提醒各药品经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持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涉疫药品的质量,在保质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储备量,做好应对春节期间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医疗物资储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

    下来,我局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用药环境,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b33c1e7b66ea52d84f66873735abecb.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