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2020-12-08 18:16:58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陆丰市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

宣传周活动方案


根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粤药监办法〔2020368号)、《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汕市监办字〔202085)工作要求,为更好开展陆丰市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01019日—1025

二、活动主题

安全用械守护健康

三、活动内容

我市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将开展以下活动:

(一)参与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亮点报告会

在宣传周期间,参与市局召开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亮点报告会,宣讲我市医疗器械监管的工作亮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下,我市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

满足市公众和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对医疗器械法规知识的学习需求,积极引导群众和医疗器械从业人员通过市局网站通的线上医疗器械监管法规知识共享栏目、市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参与“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学习医疗器械科普知识。

引导公众和企业关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专栏

积极引导公众和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关注市局网站开设“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专栏,及时了解宣传周活动动态、宣传资料和科普知识等。

组织企业参加“安安科普云讲座”线上安全用械知识科普讲座

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与省局同步组织企业通过“安安科普”微信公众号“安安科普云讲座”,通过网络与专家教授交流互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五)组织企业参加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和发展研讨会

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与市局同步组织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加市局举办的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和发展研讨会,主要围绕监管政策和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就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行研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