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 直达社会最基层 提高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2022-05-07 23:12:50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一天所在的一周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广东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将组织全省性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通过在全省开展“五进”活动,把防灾减灾宣传精准直达社会最基层组织“细胞”,提高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在推进防灾减灾进企业方面,我省将推动企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企业张贴或播放主题海报和主题宣传片,推动防灾减灾等安全应急行业企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鼓励企业开展“开放日”活动。其中,将组织钢铁企业安全特派员督促有关企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组织加油站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推进防灾减灾进农村方面,我省将组织全省乡镇(街道)利用“四个一”建设成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视情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组织全省村(居)利用“十个有”建设成果,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栏和应急大喇叭等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视情组织防灾减灾救灾演练。

  为了推动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宣传周期间,我省还将在楼宇和社区开展主题海报和主题宣传片宣传。在各级机关电子屏、宣传栏滚动播放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海报及主题宣传片。全省中小学生、幼儿园学童和家长还可以同上一堂“防灾减灾教育课”,学习灾害预警信号及避险自救知识。此外,在全省电视开机画面和电视大屏防灾减灾专区,将开展防灾减灾宣教进家庭活动。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手抄报征集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家长深度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