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5-24 15:27:30 本网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陆丰市防灾减灾各项工作,5月8日-5月14日,陆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截图_20210524151628.png

  陆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有关人员先后到市民文化广场、东海二中、城东镇城东社区、河西镇卧龙村、大发玩具厂等地,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各类应急常识,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同时,陆丰市应急管理局还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人民医院在东海二中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灭火器操作演示、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演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0人次。

截图_20210524152501.png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陆丰市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提升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接下来,陆丰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聚焦风险源头管控,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健全基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强化基层应急力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和技能培训、技能练兵等活动,提高灾害应急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