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政治建设 ——陆丰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27 09:31:05 本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入党初心、不忘砥砺奋进的历史使命。721日,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海丰县红宫红场、新山村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上午9时许,艳阳高照,绿树掩映,陆丰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这场红色之旅首先,大家来到海丰县附城镇红色文化村——新山村,感受红色文化底蕴,在新山村红色文化馆的革命遗址中,了解新山村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史迹,瞻仰革命文物,感受革命烈士勇往直前的抗战精神与坚定的信仰追求,接受革命精神熏陶,领略新时代美丽乡村新气象。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遗址,大家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观看图文资料、革命文物,深入了解海陆丰人民进行土地革命运动、起义夺取政权的艰苦卓绝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贡献。参观的全体党员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融入为人民服务当中,担当责任,奉献力量,为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红宫红场瞻仰了彭湃烈士铜,并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铜像前集结整齐列队,高举起右臂,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定了党员的信任和责任。这一刻,大家发自内心地宣誓,永远坚守初心,奋发勇往直前

  此次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在海丰红宫红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课,激发全体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踔厉奋发前行的动力,燃起了大家的红色激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