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134个项目共获得1375万元资助金
2023-01-13 17:24:12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1月11日,随着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项目成果展示会在广州举行,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最终决出特等奖及金银铜奖134个项目以及244个优胜奖项目,其中,134个特等奖及金银铜奖项目将分享大赛资助总金额1375万元。

  据悉,本届大赛设六大主题赛事,紧扣国家和省重大部署,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主题,共吸引2.2万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数超12万人,创历史新高。

  2022年是广东连续第7年举办“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据统计,七届大赛累计吸引超12万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数超75万人次,辐射2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34个省级行政区,500余所高校、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参与,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资助8892万元,获奖项目累计获得风险投资和银行授信等超过100亿元,涌现多家独角兽企业。

  除了提供资助金,本届大赛还针对创业者需求定制了“12+N”支持措施。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享受培训、宣传、创业场地、创业融资等方面的支持。目前,大赛提供的云宣讲、云培训、云路演等“众创云”服务已覆盖超500万人次。

  此外,大赛还配套了赛后跟踪服务、落地孵化、投融资对接和成果转化等服务,有力驱动参赛创业者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据统计,历届大赛60%以上的团队组获奖项目已在广东落地,源源不断为南粤大地培育双创生力军。

  “粤港澳大湾区有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我们在广东的新产线预计年底将投产。”高嘉琪所带来的“大功率SiC整流模块产业应用”获得本届大赛大众创业创富赛组金奖,“未来希望能在广东进一步拓展业务,融入大湾区建设。”高嘉琪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