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
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成立
2023-12-25 15:36:48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构建企业多元化纠纷化解新格局,强化企业自身调解力量建设,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近日,南海海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先后挂牌成立了企业内部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图片1.png

  我局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参加揭牌仪式,并围绕劳动关系的法律法规政策开展了指导,就企业劳动关系调解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流程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指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设在企业之中,为及时化解争议提供了便利条件,有利于使争议解决于基层之中,当事人无需来回奔波,减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诉累,节约自身成本和社会成本。

   图片2.png

  同时强调要加强争议预防工作,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主动参与协调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执行规章制度等方面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健全劳动争议预防和预警机制,做到提前防范,提高企业自主解决争议的能力,将争议化解在源头。

  下来,我局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方针,持续加大对各类劳动人事争议专业性调解组织的建设力度,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企业内部,全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