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2023-11-10 17:59:39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聚焦我市市场监管工作“空白地带”,开展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市场秩序,净化房地产经纪服务市场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全面梳理我市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基本信息,准确掌握各家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并对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的各类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房产价格、租赁信息明码标价情况,并通过查阅合同、收款收据、现场问询等方式对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虚假价格、价格欺诈等行为进行检查。

    截至11月9日,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13家,对部分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未在经营场所公示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等轻微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并已督促企业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对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规范使用居间(中介)合同、规范房地产经纪人经纪行为等进行指导11家。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我市房地产经纪服务企业严格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宣传了价格法律法规,引导相关经营者进一步加强价格自律。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对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的监督检查,纠正和查处房地产经纪服务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引导房地产经纪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诚信服务。


图片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