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会
2023-09-21 09:35:43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近,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餐饮、旅游住宿行业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全面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餐饮、旅游住宿等行业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助推我市旅游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会,玄武山景区、金厢银滩、上海村外滩等重点景区经营管理公司负责人,景区周边餐饮、住宿行业经营者代表,陆丰深汕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27位经营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明确了当前我市旅游服务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宣读了《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旅游住宿行业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并对各景区、餐饮、旅游住宿行业经营者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经营者必须发挥主体责任,强化自律,共同打造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助力我市打造一流旅游消费环境,树立良好城市形象;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经营者要对照提醒告诫的内容,在诚信经营、价格行为、食品安全、计量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如发现存在问题的必须立行立改;三是要提升管理能力, 加强对内部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价格行为、礼貌性用语等内容的培训,避免在节假日期间游客大量增加员工业务不熟悉导致出现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巡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各类旅游市场经营违法行为。


IMG_0926.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