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中秋国庆前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巡查
2023-09-15 18:00:35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7日陆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防范工作部署,近日,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成立市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小组,印发《陆丰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开展陆丰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我局加大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气瓶检测机构巡查检查力度,现场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是否充装超期、报废钢瓶,气瓶充装前后检查是否落实到位,压力表、安全阀定期检验情况;重点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两个规定”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指导使用企业自主管理平台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9人次,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7家次、气瓶检测机构1家次,检查气瓶858个,暂未发现充装超期、报废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7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均已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两个规定”主体责任。

    我局主要领导表态,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这条主线,继续强化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充装超期、报废钢瓶等违法行为,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