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召开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明查存在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3-09-12 17:56:47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9月11日,我市组织召开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明查存在问题整改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叶君玉、市纪委副书记邹然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汕尾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现场检查属地镇、市直有关单位、18家被检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祝命传达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反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在此次中期评估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和东海街道负责同志也对此次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叶君玉强调执法部门与食品经营单位都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一是蓄力攻坚抓创建,要明确目标,对标对表,夯实责任抓实效,全力配合汕尾完成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二是凝聚合力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同时要强化督导,市食药安办和纪委部门要组成专班对此次整改开展督导督查,并通过以点带面,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三是精益求精强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强化监管执法,加强联动执法,严厉打击各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各镇(街、场)要配齐配强食安办,落实包保干部定期督导责任。

    市纪委副书记邹然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责任;二是行动上要落实,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效果上要体现,市纪委将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采取靠前监督、跟近监督,不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的方式,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监督力度,同时持续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对食品安全的全领域全链条全环节监督责任。


图片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