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 推动市场监管工作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
2023-08-18 16:37:50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字体:

  8月1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作题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 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坚持谋在前、干在实、落在细,各项工作都有新气象,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广东出台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31条”、建设国家碳计量中心、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等工作获上级机关肯定,国家层面授予广东创建6个示范区(示范城市)、37项改革试点。广东省“质量工作”“知识产权工作”获得国务院2022年度督查激励,在中央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中排名前列,在2022年度国家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获最高等级A级。在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广东获奖总数居全国首位。在全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中,省局被评为“优秀”等次。全省系统共有9个单位和21名个人获得国家市场管理监督总局、省政府表彰,形成了竞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同深化主题教育贯通起来,主动思考、谋事在前,敢于担当、扛起责任,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清醒认识当前全省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现实困难和薄弱环节,用好用足“三大动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坚持谋在前、干在实、落在细,突出“竞标争先”“夯基促融”“赋能提质”,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深入推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部、省、市联动共建,持续优化市场准入制度,加力推进“湾区标准”“湾区认证”“湾区计量”,深化大湾区市场监管领域交流合作。二是切实抓好质量强省纲要贯彻,抓紧抓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质量品牌建设,强化先进标准支撑。三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百千万工程”,推动农村经营主体量质齐升,开展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强化地理标志产品赋能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四是扎实推进知识产权赋能科技创新,组织办好知识产权重大活动,深入推进示范区打造,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强商标品牌建设。五是坚决守牢市场安全底线,压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六是用心践行监管执法为民,强化民生领域执法,推动完善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高质量完成省民生实事。七是扎实推进夯基促融工程,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能力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会上,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同志就做好药品监管工作作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和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粤检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