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3-06-28 18:19:50 本网 字体:

    为切实防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考生以良好状态参加考试,结合市招生委员会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事前评估,压实责任。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各参考学校对接,掌握考生情况及用餐情况。6月21日,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祝命同志统一部署下,分四个工作组在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张贴《2023年度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并进行考前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出具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629181343.png


    二驻点保障,严控风险。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各考点所属镇街在全市16个高考考点派驻32名保障人员,现场严格审查每餐菜谱,对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票索证、“三防”设施、菜肴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督。


微信图片_20230629181348.png


    三是抽检快检,排除隐患。6月21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安排抽检人员对考点食堂食品持续进行监督抽检共46批次,强化风险防控工作。考试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快检人员对食堂购进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共计196批次,并在显著位置公示快检结果(全部合格),确保使用的食品原材料均符合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629181352.png


    四是网上巡查,智慧监控。考试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实时巡查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成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

    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我局辖区内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区域性、系统性、源发性事件,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