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诚信社会 共享放心消费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
2023-05-15 15:57:23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陆丰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陆丰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扎实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围绕商品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广泛发动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和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引导一批知名街区(商圈)、餐饮店、电商平台、品质化农贸市场等单位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以问卷调查和实地消费体察相结合的形式,对承诺活动参与单位进行调查体察,发展了23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2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5月份,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承诺单位到市消委会参与授牌仪式,承诺单位纷纷在市消委会现场签下参与“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陈少华现场授予承诺单位公示牌。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举办适度规模的放心消费实践活动,扩大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效果及社会效益,持续优化全市消费市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图片1.png图片2.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