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停歇,市场监管“不打烊”——开展价格领域专项检查
2023-05-03 16:52:50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我市良好的假日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价格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餐饮、酒店、超市、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多个经营领域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五一”期间价格变动情况,查看经营者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是否存在不合理大幅涨价的行为等,并告诫经营者们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诚信经营,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

    据统计,共出动执法人员228人次,检查餐饮、酒店、超市、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共43户次,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家餐饮单位、一家便利店店内销售产品未标明价格信息,涉嫌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我局已立案调查。

    下来,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五一”节假日市场价格领域问题,持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